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扬州市职业大学寒假期间守护学生身心健康
发布日期:2021-03-01 10:05 来源:扬州市职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扬州市职业大学始终把广大学子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在寒假期间通过开展日查日报、抓好防疫宣教、倡导志愿服务、启动心理疏导与资助、构建疫情防火墙五大工作举措,用责任与担当织就了全校学生安全健康成长的防护网。

开展“日查日报”,全面准确掌握学生动态。学校学工队伍作为防控工作的主力军,始终坚守在战“疫”后卫线。20个学院全体辅导员坚持全程线上工作值守,每天通过学工群、班级QQ群、“我在校园”平台,有序做好所有学生的体温监测、行程异动摸排等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班团骨干作用,建立了“校、院、班”三级疫情排查工作网格体系,将疫情排查“一对一”落实到位,确保学生“日查日报”零遗漏。

抓好“防疫宣教”,指导学生科学理性防护。各学院学工战线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微信公众账号、班级群等线上渠道传达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各班级通过召开网络主题班会,及时消除学生疑虑,教育引导学生科学防疫,实现防疫宣传教育的全覆盖。

倡导“志愿服务”,激励学子担当作为。学校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家乡战“疫”志愿者行动,学子们纷纷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加入志愿者服务行列,全身心地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积极开展“爱国·爱家·爱自己”等主题教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树立优秀抗“疫”典型,弘扬爱国正气和共同战胜困难的决心。

启动“心理疏导与资助”,温情守护学生心理健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时启动心理干预,帮助学生缓解负面情绪,引导他们以乐观向上的健康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学校资助中心密切关注建档立卡、低保、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帮助患病学生或家庭突发变故学生渡过难关。春节期间,学校为留校学生送上爱心大礼包,为特殊困难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

构建“疫情防火墙”,确保“疫”后平稳有序复学。学校制定学生晨检午检制度、学生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学生因病缺勤登记与病因追踪报告制度等配套制度并细化相关工作流程,积极构建 “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位一体防火墙,确保假期过后平稳有序开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