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全面加强内涵建设
发布日期:2021-02-09 10:41 来源: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按照“厚基础,补短板、创特色、树标杆、强贡献”的建设目标,围绕“一加强四打造五提升”建设内容,加快、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和优质院校建设。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内涵建设。围绕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新要求,学校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就国家政策、理论前沿、学习标杆、改革进展、问题不足、目标举措,找问题、谈思路、寻对策;组织线上线下专家讲座培训,通过大讨论、大学习,更新了建设理念,厘清了建设思路,明确了建设路径和目标。

以深化改革促特色项目建设。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创新构建“四元融合,校院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凝练成“天使文化”的精神内核,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德技并修的复合型卫生技术技能人才;对接“健康江苏”“健康盐城”战略,按照健康产业链的结构、健康产业技术的进步和产业岗位的变化,遴选组建了护理、康复治疗技术、药学、临床医学四大专业集群,努力打造辨识度显著和有影响力的专业集群品牌;通过“五融合”,大力推进“三教”改革,推动“课堂革命”纵深发展;通过实施“领军人才计划”“专业带头人能力提升计划”“骨干教师培育计划”“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兼职教师培训计划”五大计划,重点打造高水平“双师型”人才队伍;精准对接企业、医院科技服务难题,依托产教联盟,组建校院科研创新团队,提升服务能力。

以创新管理提升项目建设效能。学校搭建专门的项目管理平台,引导建设项目按照年度任务清单和任务进度计划,明确任务分工,保证项目有序推进。安排专项绩效考核经费,从项目管理、项目绩效、经费使用三个方面进行考核,对建设效果不明显的项目,限时整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