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对全省教育工作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21-02-03 12:01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3日,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对全省教育工作作出批示。

娄勤俭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百年不遇的大战大考,全省教育系统全力应对、主动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秩序恢复,持续深化教育领域改革,推动教育事业实现了新的发展,为夺取双胜利、建设新江苏作出了积极贡献。

娄勤俭强调,进入新阶段,教育发展面临新形势新要求、肩负新使命新任务,希望全省教育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不懈追求,以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为奋斗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抓好系统谋划,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满足江苏学生接受更好教育的新期待,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

吴政隆指出,全省教育系统深入推进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着力提升各级各类教育质量和水平,为全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战大考“双胜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政隆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突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防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确保“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