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2月
省教育厅与南京江北新区签署
共同支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
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2-26 15:37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5日,省教育厅与南京江北新区共同支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代表省教育厅与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并讲话。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伟代表江北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省教育厅及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洪流指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核心战略、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不动摇,加快推进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十四五”时期,江苏将着力推进新一轮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快推进江苏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夯实高原、打造高峰,不断提升高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洪流强调,以“省市(区)共建”方式支持省属高校创建高水平大学,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硬招实招。希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紧紧抓住省教育厅与江北新区共建的契机,不忘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之路,把南信大这张“名片”打造得更加靓丽出彩;对接战略需求,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和竞争优势,打造更多高水平的创新平台、培育更多高质量的创新成果;坚持扎根江北,实现名城名校同频共振共同跃升,为推动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根据共建协议,省教育厅和南京江北新区将重点围绕“建设中国气象谷”“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重大创新平台”“实现深度国际交流”四个方面,从“科技、产业、人才、党建、基教、环境、智库、国际化”八大领域全方位支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大力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加快推进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协同创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先导区注入强大动力。

签署合作协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