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召开会议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6 15:37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省教育厅召开会议,聚焦2021年各项重难点工作,点面结合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系统谋划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我省教育改革发展总体思路和主要措施。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厅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总结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2021年总体工作设想。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当前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实际依次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葛道凯指出,“十三五”期间,我省教育取得了令人自豪的成就,但眺望前路,还有诸多困难与挑战亟待攻坚克难。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新发展阶段的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之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厅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高标准推进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确保做到谋好篇,开好局。

葛道凯强调,要在新一年中总结成绩、提炼经验、展示成就,谋划优化布局,实干苦干攻坚。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上争当表率,在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教育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上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全国教育系统的标杆和示范。

针对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全省教育重点工作的推进,葛道凯要求,要以积极态度和饱满热情迎接新阶段挑战。一是强化统筹协调,树立教育系统“一盘棋”意识。二是强化对标对表,“标”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教育发展的基本规律、社会发展的要求和老百姓的需求,“表”指工作目标表、满意度调查表和工作进度表。三是强化分忧解难,为党委、政府分忧,为老百姓、社会解难,主动换位思考,着力应对教育领域重难点问题。四是强化沟通宣传,在重视教育系统内部宣传的同时,强化对教育系统外部的宣传,落实好新闻发布制度,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宣传全省教育工作进展,获得更多理解和支持。五是慎独慎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