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2月
省教育厅检查组赴南京、扬州检查春季开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4 18:25 来源:基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2日,开学第一天,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等一行分两个检查组赴南京和扬州检查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

赴南京检查组先后到南京市溧水区和高淳区,实地查看了江苏省溧水高级中学、金陵中学溧水分校、溧水特殊教育学校、南京太平巷幼儿园溧水分园、江苏省高淳高级中学、高淳区第二中学、高淳区实验小学等11所学校的开学工作,重点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校园环境整治、学校安全工作、师生课前到书和开学课务安排等情况。顾月华深入学校教室、食堂、操场、疫情防控隔离室、劳动实践基地等,与校长、教师和学生亲切交谈,围绕疫情防控,了解师生开学到校、防疫物资准备及防疫预案落实情况,并就教师配备、课程开设、班额达标和五项管理举措一一询问了解,考察中还听取了基层学校对教育工作的建议与意见。

赴扬州检查组先后来到扬州市广陵区文峰小学、扬州市育才幼儿园文昌园、华东师范大学广陵实验初级中学、仪征市实验中学东区校、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高级中学、仪征市特殊教育学校、仪征市枣林湾幼儿园等7所学校,重点查看了各学校(幼儿园)体温监测点、教室、隔离室、卫生室等疫情防控场所,对学校开学各项常规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并听取了师生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两地各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总体上看,各地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工作,各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师生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教育事业发展呈现蓬勃生机和活力。顾月华在南京检查时表示,面对新阶段、新要求、新任务,省教育厅将和南京市一起,共同推进南京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省会城市教育工作的引领示范作用。新的学期,希望全省各地教育系统在开启“十四五”规划和新发展格局中,不断转型与超越,合力推动基础教育公平而有质量发展,按照普及普惠的原则,办好学前教育;坚持优质均衡,办好义务教育;加大服务供给,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新阶段江苏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探路”。

顾月华检查南京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