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葛道凯出席泰州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22 15:04 来源:泰州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0日,泰州市召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动教育创新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并讲话。

葛道凯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作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新时代要求新发展,新发展呼唤新作为,希望泰州教育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以更高的站位、更宽广的视野和更深邃的眼光,先行先试、探索创新,努力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上争当表率,在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教育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葛道凯强调,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致力推动优先发展战略的有效落实,强化要素保障,做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要坚持把育人作为第一目标,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大中小幼一体化育人体系,重视体育、艺术教育和劳动教育,扎实推进素质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奋斗精神,真正让“每个人都了不起”。要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认真研究改革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化考核评价制度改革,推进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制约教育发展的顽瘴痼疾。要坚持把教师作为第一资源,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和水平,完善中小学教师绩效工资制度,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标准,健全高层次人才激励机制,创新教师队伍管理,深化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幸福从教。

葛道凯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