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
推动“四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2 10:30 来源: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全面开展以来,学校面向全校师生组织开展了主题征文、短视频征集、微博“打卡”、主题班会、模拟长征路等活动,引导师生通过学、赛、讲、展等方式参与“网上重走长征路”。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校园模拟重走长征路”活动,选取了长征中最具代表性的10个地点,分别对应校园里10处标志性地点,组成一幅长征路线图,学生们“打卡”长城地点的同时了解其后的红色背景知识,体验革命前辈的精神和力量,唤起广大青年学生的红色记忆。

建筑智能学院依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共建平台,邀请马院思政导师授课。导师们通过视频、图片、故事、歌曲等多种形式,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一系列重大事件,介绍了党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的探索,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经过,阐述了社会主义在磨难和淬炼中奔涌向前的发展史。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走读学“四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赴泰州白马庙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开展“学海军精神助力梦想启航”红色走读活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国海军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光辉历史,强化了全体党员“爱我中华、强我海疆”的情怀。

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以赛助学、以赛促学”,在知识答题竞赛中,加深对“四史”的了解和认识。他们前往新沂大山村党支部富驰社区慰问志愿军老战士,革命先辈追求真理、坚守信仰的故事让在场的师生党员为之动容。

建筑装饰学院百余名师生结合专业特色,用翰墨丹青生动形象地重现了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场景和重大成果。首期遴选出35幅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