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2月
葛道凯走访在宁高校 看望留苏学子
发布日期:2021-02-18 15:1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农历正月初五,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走访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3所在宁高校,向留苏大学生和留校教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南京师范大学,葛道凯走进学生宿舍察看学生春节留校情况和留校学生生活保障工作,并对留校教师、宿舍管理人员致以问候和敬意。他说,教师和学工人员是离学生最近的人,学生因疫情留校过年,是大家的坚守与努力让同学们在异乡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走进河海大学研究生实验室,葛道凯向留校研究生及导师拜年。他说,希望同学们新的一年在科研中更进一步,认真完成学业论文,积极就业创业,研究生导师也要在学业和生活上给予学生充分的帮助和关怀。在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葛道凯走进学生餐厅,了解寒假期间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与留苏学生代表交流,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身体健康。

“大家过年包了什么馅儿的饺子?”“年三十看了什么节目?”“在学校过年有什么有意思的事儿?”“平时怎么和家里联系,有没有给家里拜个年?”……在宿舍、食堂,葛道凯和留校学生拉起家常。他说,因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学们在学校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希望同学们能够互相照顾,人数少也可以热闹起来,同时也要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和家里保持联系,让家人放心。他叮嘱说,学校要为留校学生做好服务,食堂做好餐饮保障,宿舍也要备齐物资,让学生们留校过年也能感受到温暖和年味儿。“今年春节,我们都是第一次留校过年,他调馅儿,我擀皮,大家一起包了饺子。”“我是吉林通化人,因为疫情没能回家过年,学校组织我们写福字、贴春联,年味儿也很足。”“学校给我们带来了防疫物资,还送来了‘春节大礼包’。”“我是埃及人,春节期间在学校吃水饺、写春联,感受了中国年的味道。”在校学生纷纷向葛道凯分享今年特殊但不失温度的春节体验。

“我是研三生,今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写好论文,顺利毕业。”“我是研一新生,今年马上要开题了,有点紧张也有点期待。”“留校期间我在实验室‘加班’几天,希望今年实验顺顺利利。”聊起新年愿景,河海大学的研究生同学们都干劲十足,充满期待。葛道凯走进学生中间,边听边看,向同学们提出了新年的期待。他说,2021年是特殊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祖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同学们也要在学业上加把劲,多练本领、多钻研学术,顺利毕业、就业,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争取早日为祖国建设出力。

留校过年的高校学生中,留学生占比不小。葛道凯与南京师范大学和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留学生代表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中国农历新年的祝愿。他说,大家远渡重洋来到中国、来到江苏深造,是为了学好本领,来日回国为自己的祖国建设以及同中国的友好交流做出贡献,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中努力学习,体验中国文化,为中埃文化交流出一份力。

在南京师范大学,葛道凯为留校学生送上新年祝福

在河海大学,葛道凯与导师及学生交流

在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葛道凯与留学生代表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