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2月
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
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工作座谈会在常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8 16:58 来源:职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7日,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工作座谈会在常州召开。省政府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刘建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副厅长曹玉梅出席会议。苏锡常三市分管副市长和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省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苏锡常三市部分院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欣强调,召开此次座谈会,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落实部省共建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各项任务要求,并为开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作好调研准备。

马欣指出,自2020年9月部省共建启动大会召开以来,在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积极进展和阶段性成效。在部省高位协调机制领导下,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开展了扎实的工作;苏锡常三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建立组织推进体系,迅速展开工作布局;各职业院校主动作为,34所高职院校和1所本科院校制定实施方案,积极参与10大标杆建设。

马欣要求,省有关部门和苏锡常三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握整体推进要求、彰显苏锡常都市圈特色、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扎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努力形成一批标志性、引领性成果,着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职教高地和样板,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贡献。

葛道凯在汇报中提出,苏锡常职教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一年多来,省教育厅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部署要求,坚持协同发力、注重改革创新、打造发展标杆,全面推进各项建设任务,进展顺利。下一步,省教育厅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在任务落实上持之以恒,在关键问题上攻坚克难,在工作创新上继续突破,确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推动苏锡常都市圈成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的“发展样板”,为全省乃至全国职业教育发展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案例。

会上,省有关部门、苏锡常三市市政府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有关院校作交流发言。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