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2月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07 17:44 来源: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日—4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南京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等出席了会议。江苏省教育行政部门及高校负责人,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理事,学会第八届理事候选人,高等教育界知名专家、学者及相关研究人员等300余人出席了大会。

会议按照换届程序,审议并通过了省高教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章程(修正案草案)》,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成员。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按程序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监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监事长。

葛道凯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是以繁荣江苏高等教育教学研究、推进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为宗旨的社团组织,是省教育厅与省委教育工委联系高等教育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既是江苏高等教育研究的主力军,也是推动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学会坚持“学术立会、服务兴会、合作强会、规范办会”的工作方针,始终自觉围绕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联系渠道广泛、专家资源丰富、体制机制灵活的优势,主动为教育发展建言献策,为全省高校和基层高等教育工作者搭建了交流服务平台,较好地发挥了参谋助手和智囊智库的作用,为深化江苏高等教育内涵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阶段,学会要坚持学术立会,构筑研究高地;要完善工作机制,拓展交流平台;要加强组织建设,勇于担当作为。

今年年会延续了“十三五”时期围绕“高等教育现代化”这五年一贯制的大主题,重点突出“省域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设”专题,特邀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相关负责人作办学经验分享,2名学术专家做了高水平的特邀学术讲座。另外,年会设有“研究生学术论坛”和“专题论坛”。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