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顾月华调研南京市普通高中资源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04 19:49 来源:基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加强普通高中资源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新建扩建50所普通高中”被列为2021年度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为确保年度建设任务按时序进度顺利完成,12月2日,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率厅基础教育处相关人员实地检查调研南京市普通高中资源建设工作。

顾月华一行先后来到南京外国语学校南部新城校区、南京市中华中学雨花校区、南京市金陵中学江心洲校区建设工地现场,了解了上述学校新建校舍的建筑面积、学校班轨数、竣工及交付日期等情况,询问了建设学校的整体布局、区域功能、学生宿舍及周边交通等情况,查看了教室、办公室、教学和生活设施设备。顾月华还详细了解了南京市全市普通高中资源建设的总体规划、在建项目及其建设进度等情况。

顾月华指出,“十四五”及今后一段时期,南京市及全省普通高中学龄人口增长快,普通高中资源建设需求大,建设任务重。她对南京市近年来精准测算辖区内各学段学龄人数,坚持积极化解当前困难与长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科学谋划,前瞻性布局高中资源建设,严格按照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有力有序推进高中资源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着力攻坚克难,加快项目建设进程,落细落实建设要求,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