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2月
全省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轮训结业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30 11:28 来源:省招就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4日,全省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轮训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在宁部分高校辅导员代表、生涯教育示范基地负责人代表、授课教师代表等近150人参加。

苏春海指出,省教育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的部署要求,2021年首次依托全省15个生涯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了全省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轮训。培训对于切实提升毕业生辅导员履职能力,有效推进我省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起到了积极作用。他强调,我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对毕业班辅导员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必须要加强顶层设计和全面规划,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的辅导员队伍。他要求,各生涯教育基地要以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轮训为契机,加强基地内涵建设,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遴选优秀师资,提供优质培训服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轮训工作。全省高校要高度重视,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轮训作为政治任务,按照要求选派毕业班辅导员全员参加轮训,切实加大支持保障力度,确保培训落地落实。毕业班辅导员要加强学习,学以致用,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就业指导服务实践中去。

南京师范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分别作为基地代表、授课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两位辅导员代表交流了参训感受与收获。会上,为辅导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全省2021年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轮训自5月开始,共举办27期培训班,3600余人参训,覆盖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培训工作具有培训层次高、培训内容全、培训成效高等主要特点。

苏春海出席并讲话

结业仪式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