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 > 热烈反响
南京财经大学师生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3 17:44 来源:南京财经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4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南京财经大学师生纷纷通过电视、报纸和新媒体等多种途径收看,并通过学习交流、座谈研讨等形式进一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全校上下掀起省党代会精神学习热潮。

财政与税务学院院长朱军表示,此次党代会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江苏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突破与成就。步入新时代,我省继续打造江苏教育强省、人才强省。在教育领域推进“双减”工作,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教师团队的整体质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省党代会号召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扛起历史的使命,在未来五年以更好的姿态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壮志蓝图。

经济学院副院长崔向阳表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指出,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产业高地。在这三个高地建设方面,江苏高等教育将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第一,发挥高等教育科技创新优势,为江苏打造创新高地提供科技支撑;第二,发挥高等教育人才培育优势,为江苏打造人才高地提供人力支撑;第三,发挥高等教育服务社会优势,为江苏打造产业高地提供要素支撑。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思政教育的改革创新,提升思政教育的政治高度、理论深度、情感温度、话语力度。要引领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凝聚艰苦奋斗之“力”,砥砺勇于担当之“能”,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英语2001班单子乔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外语人”,将积极向世界各国青年讲好江苏故事、传播江苏好声音,吸引各地优秀青年来苏创新实干、与江苏共成长。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将青春和汗水挥洒在乡村振兴新舞台、创新创业梦工厂、志愿服务先锋队、国际交往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应用经济学21级硕士研究生袁天媛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江苏青年,我们要勇立潮头,争做先锋,敢于担当,做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必须充分了解现在的美好生活从何而来,必须深刻认识应该怎样做才能促进祖国繁荣富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百舸争流中劈波斩浪,在千帆竞发中勇立潮头,坚定步伐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