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助力农村融合教育事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12-03 18:36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融爱在行动”——百所希望小学融合教育支教项目,该项目共分为“百人支教进乡村”“百人讲堂云支教”“百人培训进南京”三个子项目,全面助力边远农村地区融合教育事业发展。

实施乡村融合教育特色课程。学校组织220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20余所乡村小学开展暑假支教活动,活动以主题课程模式进行,共设置听力障碍、视力障碍和肢体障碍主题课程以及国学和科学普及课程,课程内容不仅根据地区差异适时调整,还设置丰富的课堂游戏,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兴趣和参与度。

搭建融合教育支持体系。学校邀请20余名片区校长、教师代表来宁参加项目论坛,架起沟通桥梁。支教活动开展期间,选派25名带队教师和9位特殊教育专家,走进乡村小学开展特殊教育和融合教育的相关讲座和示范课,为项目点乡村小学提供线上专家咨询,帮助乡村教师解决融合教育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尽力提升乡村小学融合教育的发展。

开展融合教育调查研究。活动期间,各支教队伍围绕当地经济发展水平、教育教学发展程度、融合教育现状、融合教育观念等具体问题,开展入户调查、座谈,共收回1686份有效问卷,完成调研主报告,以及24份团队调研报告,为下一步乡村融合教育发展和融合理念推广打下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