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2月
葛道凯赴淮安调研慰问
发布日期:2021-12-28 12:05 来源:办公室 人事处 淮安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7日,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一行到淮安市关天培小学调研“双减”工作,观摩慈善特色学校创建,慰问师生代表。淮安市副市长王红红参加调研。

葛道凯一行来到关天培小学的爱心慈善漂流屋,慰问师生,并代表省教育厅向学校捐赠了30万元改善办学条件专项经费,勉励学生们好好学习,坚持锻炼身体,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树立远大理想,砥砺高尚品格,增长过硬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葛道凯详细询问了学校落实“双减”、进行延时服务的情况,仔细问询班级学生数、家校沟通情况等,对关天培小学开展“5+2”课后服务,实施“1+N”课程延时服务,实行错时上、下学的做法表示肯定。得知关天培小学把“双减”融入“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在能力提升、师德师风、教学效益、课后服务、作业管理上做“加法”,让“减”有后劲、有保障、有底气、有特色、有实效时,葛道凯连声称赞。他希望年轻教师在“双减”工作中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因材施教,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教书育人,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天培小学爱心超市作为学生传递爱心的平台,收集学生们闲置的衣物、书本、玩具等,经过清洗、消毒、分类、整理、登记等流程后,捐赠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周边福利院孩子。葛道凯一行在爱心超市看到货架上排列整齐、干净多样的物品,对学校开设爱心超市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希望学校能继续发挥好慈善教育的作用,努力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和物品回收利用的理念。

葛道凯慰问学生代表

葛道凯慰问教师代表

调研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