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28 18:20 来源: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统筹谋划、优化队伍结构、搭建成长平台、强化管理考核、健全激励机制,着力构建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素质高、理论强的辅导员队伍。

强化顶层设计,打造完善制度之“范”。抓机制保障,统筹规划安排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分管校领导具体负责、职能部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抓选拔录用,学校制定公开招聘专职辅导员方案,选优配强辅导员队伍;抓特色提升,按照辅导员专业化发展要求,结合学校学生管理特色,凝练学生工作亮点品牌,助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深化系统培训,夯实素质能力之“基”。抓师德教育,将辅导员培训纳入学校师资培训和干部培训整体规划,系统推进辅导员培训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抓主题教育,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主题教育活动,为辅导员队伍筑牢思想之基;抓专题业务培训,组织辅导员参加新任专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等主题培训,鼓励辅导员根据自身工作和研究方向获得一个或多个相关职业资格证书,使辅导员成为专项工作专家。

优化培养平台,创新履职尽责之“核”。搭建平台,通过每月一次的工作例会平台增加辅导员业务交流的机会,对辅导员进行系统的培养与培训,从而加强辅导员对学生教育、管理水平;组合团队,共打造了19个校级名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室,工作室成为创新育人理念方法的平台和展示辅导员风采的窗口;选树典型,依托省、市、区辅导员相关竞赛,每年开展校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及优秀辅导员评选和表彰,树立工作榜样,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培育辅导员的领军人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