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徐州工程学院团员青年深入开展“两在两同·青春
建功”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8 18:20 来源:徐州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徐州工程学院团员立足青年实际,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后浪”担当,为家乡、为社会、为同学做实事。

以青春之名,我为家乡做实事。疫情防控期间,该校共计365名团员、团干部向所在家乡社区报到,勇敢奔赴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第一线,为家乡疫情防控添砖加瓦。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发布10期“请党放心,‘疫’无反顾,徐工院的志愿者们在抗疫一线”资讯,受到社会各界人士肯定。

以青春之名,我为社会做实事。校团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团队发挥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网络平台的作用,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热点、民生需求等领域入手开展社会调研,线上调查与线下实地走访相结合,形成相应调研报告等实践成果,并在调研的基础上给出相应的对策与建议。通过团队协作、自主探索,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创新的思维方式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青年志愿者们为西部、农村、社区开展“空中课堂”,开展助残帮困、关爱留守儿童、义务支教、知识宣讲、才艺培训等多种形式的线上志愿服务活动,传播青春向上的正能量,向全社会倡导热心公益、投身志愿的理念。

以青春之名,我为同学做实事。学校“迎新”及送考期间,团委组织两百余名志愿者分赴高铁站、汽车站等开展志愿服务。考虑新生集中到校行李多、人流量大等实际情况,学校组织志愿者为新生提供行李搬运、包裹代管等细致服务。因疫情防控原因,家长不能进校,志愿者们以疏化堵,通过分享校园环境照片、分享迎新现场视频等方式,顺利消除家长顾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