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封面
省教育厅召开全省义务教育学校“双减”工作
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27 14:45 来源:“双减”专班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4日,省教育厅在南京市鼓楼区召开全省义务教育学校“双减”工作现场推进会。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学会会长朱卫国到会点评,厅基教处、“双减”办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教育局“双减”办有关负责人以及南京市鼓楼区义务教育学校校长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南京市鼓楼区在推进“双减”工作中呈现出来的创新实践和生动样态,为全省“双减”工作发挥了区域推进的示范作用。在教育教学质量方面,围绕“双减双强”,出台了有关课堂研究重点项目等系列文件,聚力加强课堂教学实践创新研究等,让学生学足学好。在作业管理方面,推出了“云尚”作业管理等系列举措,不断加强作业过程管理,实现作业育人功能。在强化学生服务上,积极探索引入社会资源参与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依托“鼓楼e学校”等服务项目,引导学生会玩、会学、会生活,深受学生喜爱。

会议指出,自今年7月“双减”工作启动以来,我省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效:一是围绕政策供给,出台系列重要文件;二是围绕提高认识,开展多次培训和交流研讨;三是围绕作业管理、课后服务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重点任务,推进我省“双减”若干指标的达标;四是围绕科学推进“双减”,尊重教育规律,精准改进教育教学;五是围绕全省一盘棋,加强督导督查。

会议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双减”工作,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对“双减”的共识,坚定不移、坚决完成各项重点工作,必须从建设江苏高质量教育体系出发,将“双减”工作作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夯基工程和关键领域加以推进,必须加强作业管理和课后服务的制度机制建设,加强家校协作,让越来越多的家长成为“双减”工作的坚定支持力量、依靠力量。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对照中央“双减”《意见》和我省《实施方案》中提出的目标任务,特别是今年年底前需要完成的重点工作,持续发力、巩固成果、务求实效,积极稳妥、有序有力地推进“双减”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老百姓对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省教育厅基教处负责人对即将出台的江苏省义务教育学校作业、考试等规范文件进行了解读。省教育厅“双减”办负责人通报了全省“双减”工作进展情况。南京市鼓楼区现场展示了“双减”背景下课堂改革、作业研究、课后服务等方面的生动样态。

顾月华出席并讲话

全省义务教育学校“双减”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