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推动普法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12-02 16:41 来源: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推动普法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顶层设计。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制度,依托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宪法专题学习和法律法规学习,提升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将依法治校工作纳入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形成以章程为基本、以专项配套制度为支撑、以实施细则为辅助的校内规章制度体系。出台《南京信息工程经济合同审核办法》,明确合同审核流程,从源头强化风险防范。完善“党委会议事规则”和“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增强全体师生员工自觉遵章守法和依法行使权益的意识。

聚焦育人为本。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组织“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集体备课会,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以法学专业教育为依托,先后与30余家法律实务部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建设模拟法庭,共建浦口法院第十七教学法庭,挂牌成立江北新区少年法学院,与校外司法机关开展庭审进校园法学实践教学活动。邀请法律实务专家进校对学子作法律知识指导,深入宣传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全民守法的生动实践。

聚焦普法宣传。成立“法政学院党员服务站”,为全校师生提供个性化服务。发挥线上线下优势,积极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宣传活动。精心制定学校落实“宪法卫士”行动计划方案,强化督促落实,实现宪法宣传教育的广覆盖、见实效。依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举办形式多样的法律知识科普竞赛,开展送法进中小学活动。在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你眼中的法律”微感言,组织宪法晨读、宪法宣誓、主题班会等活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文化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