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泰兴市深入推进中小学法治教育
发布日期:2021-12-02 15:15 来源:泰兴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提升广大师生的法治素养,引导师生自觉接受法治教育、深入领会法治精神,泰兴市各中小学广泛宣传、精心上课、多方联动,促使法治教育走深走实。

广泛宣传。各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校刊、板报、橱窗、国旗下讲话、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工具,宣传法治教育。襟江小学自10月份开始,每周通过校微信公众号推出“宪法微讲堂”视频宣讲课,并邀请学校法治小先锋、学校思品课优秀教师围绕视频内容进行精彩点评,积极营造“宪法知识大家学”的浓厚氛围。

精心上课。各学校充分发挥课堂在法治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将法治教育纳入学校全年教育计划,做到计划、教材、课时、师资“四落实”。同时将法治课与班队会、校本课相结合,开发具有新时代特色的法治教育实践课。鼓楼小学学生代表在泰兴市人民法院法官们的指导下,在第一法庭面向学校五年级的学生开展一起由真实案例改编的校园刑事伤害案件的模拟庭审,直观地体验促使青少年对法治社会有进一步的认识。

多方联动。各学校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形成校内校外法治教育的良好联动局面。济川初中通过举办“学法、守法、从我做起”主题演讲暨千人签名活动,并邀请学校家长共同发展委员会部分成员现场开展法治主题沙龙,从父母的视角聊法治教育,将法治教育和家庭教育紧密联系起来,提高家长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