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直属机关
“两在两同”建新功 坚守初心担使命
——秘书处党支部赴淮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1 14:16 来源:秘书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11月25日—26日,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淮安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坚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5日,在新安小学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秘书处全体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听取新安旅行团不怕艰苦,历时17年,深入农村、码头、街巷,足迹遍及全国22个省份,行程5万余里,以文艺为武器,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努力为争取抗战胜利、全国解放作贡献的感人事迹介绍,参观历史照片、革命文物、绘画作品、报纸影印件等,聆听新旅小团员抗日救亡歌曲。新安旅行团事迹中蕴含着为国为民、志存高远的崇高理想,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党红色基因的鲜活体现,是青少年立德修身的学习榜样,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新安旅行团所表现的“人小志气大,爱国走天下”精神激发了党员作表率、建新功的干事创业热情。参观学习期间,秘书处党支部与淮安市及淮安区、淮阴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和新安小学负责人围绕“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就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运行体制机制、提升服务效能等进行座谈交流。

11月26日,秘书处党支部与淮阴工学院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党员赴周恩来纪念馆,联合开展以“学习杰出楷模、坚守育人初心”为主题的结对共建活动。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周恩来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重问入党初心。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和“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翔实的史料、庄重的陈列生动再现了周恩来波澜壮阔、鞠躬尽瘁的一生。周恩来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强烈震撼了党员们的心灵,使大家受到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

秘书处党支部与淮阴工学院机关党委第一支部还举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并就建立支部结对共建长效机制达成一致意见。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弘扬和传承周恩来精神和新安旅行团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履职尽责,自觉做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努力为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积极力量。

参观新安小学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

集体合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