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1月
江苏省第六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
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04 14:13 来源:省招就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3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江苏省第六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苏州科技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苏春海指出,大赛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就业育人理念,充分展现了我省高校就创业指导教师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当前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他强调,一是树立就业育人理念。把立德树人融入就业创业指导的各环节,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职业观、就业观,引导学生以国家发展与社会需求为导向规划个人职业生涯,自觉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去。二是创新就业指导方法。要聚焦学科研究前沿,积极探索新时代就业创业指导的教学方法,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新视野、新资源,及时有效解决学生在生涯规划、求职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毕业生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职业。三是优化就业指导服务。以培训为抓手,以实践为基础,以比赛为契机,以研究为导向,推动就业创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汇集优师优课,通过平台共享资源,以点带面,激发创新,切实推动高校就业指导服务专业化水平的提升,切实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来自省内高校的500余名教师参加了比赛,经过校内初赛、全省复赛,有33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大赛首次设置就业指导实践赛道,赛制更加完整,内容更加丰富。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21名,优秀奖30名,优秀组织奖20名。

苏春海为获得一等奖选手颁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