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04 09:30 来源:江苏护理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重要举措,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培根铸魂,三全育人显担当。强化领导干部育人职责,以开讲“第一课”和争讲金课为契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二级院部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走上讲台为学生开讲特色思政课;以“暖心行动”为载体,党员干部与联系班级学生开展面对面交流活动,以量化形式明确领导干部的育人职责与任务。优化全方位育人效力,实施“劳动创造美”主题教育,开展校内体育竞赛,举办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加强校园博物馆化建设,以扎实举措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精准化育人品质,教师党员定期面向有需要的学生开展送温暖活动,定期与任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谈心谈话,开展学习经验交流活动。

学生至上,关爱服务暖人心。开展“党员服务近在咫尺”行动,党员干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收集了解学生需求,形成特色服务清单,完成“快递站提档升级”“后勤开放日”等工作,提升学生满意度。实施“关爱超市”项目,离退休党员积极发挥余热,动员食堂、超市等投入到全面关爱学生成长的过程中,为15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生活超市免单券共计3万元。推行心理健康服务,采取一对一帮扶的方式,心理健康专业教师、朋辈辅导志愿者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疏导,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

争金夺银,教学相长促发展。启动“教师加油站”建设,党员教师示范引领,带动青年教师集中学习教学能力比赛标准及教学设计的理论方法,帮助参赛团队组建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做好参赛的各项服务工作。实施“党建+青蓝工程”,发挥党员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打造一支师德高尚、教艺精湛、教育理念新、责任感强的青年教师队伍。举办党员教师教学比赛、教学基本功大赛、微型教学比赛等赛事,提高党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引领广大教师立足课堂,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开展“金牌教师”评选,对在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予以表彰,带动感召广大教师学习金牌教师的事迹和精神,学习热爱教育的情怀与坚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