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各地各校
南京林业大学强化“三个保障”
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日期:2021-11-30 17:27 来源:南京林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林业大学创新工作思路,抓住关键环节,夯实工作责任,突出“三个强化”,为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提供保障。

强化组织保障,推进就业工作全校“一盘棋”。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就业质量提升工程”列入校级“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系统推进。深入实施校、院两级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牢固树立就业工作“一盘棋”思想,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就业工作,健全全校上下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机制“促就业”;突出学院主体作用,各学院党政共同负责,构建全院上下、校内校外共同协作的就业工作体系,并健全就业与专业设置相互关联的导向机制。

强化队伍保障,形成全员参与就业工作良好局面。强化就业工作队伍专职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针对就业专项辅导员队伍、职业生涯规划课程队伍、就业指导教师队伍等定期开展培训,聘请行业专家、优秀校友参与学生职业发展培训。学校调动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等参加就业指导工作,用心用情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保障。发挥专任教师的积极作用,以专任教师为主体举办专业咨询和宣传会,帮助学生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全校上下密切配合,将就业工作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形成全员参加就业的工作合力。

强化信息化保障,提升“互联网+就业”智能化服务水平。坚持以“智慧就业”为核心,进一步完善就业信息服务体系,拓展服务范围,优化服务流程,畅通就业信息渠道,打通用人单位与毕业生间的“最后一公里”,切实为学生求职就业提供全方位信息保障。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广泛搜集招聘信息并及时发布。开展用人单位“空中宣讲会”,确保各类就业信息精准、到位、全覆盖。各学院利用网站平台,绘制具有学院特色的“就业网络”,精准了解学生需求,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就业指导与服务。积极应对疫情常态化影响,持续推进“云就业”等服务,依托网络招聘平台,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线上实时交流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