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与应用中心”在宁揭牌
发布日期:2021-11-29 17:36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 (记者 蒋明睿) 11月27日,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重大实验项目启动仪式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与应用中心”揭牌活动在南京市科利华中学铁北分校举行。南京师范大学和玄武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校区合作共建战略合作协议,省基础教育改革前瞻性项目《中小学生心理干预综合体系建构与实施路径研究》正式启动,同时举行“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与应用中心”揭牌仪式。

江苏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林伟表示,开展心理干预研究,是推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积极行动和有力表率,希望该项目能够积极探索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努力在全省打造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地平台。玄武区教育局局长陈发山介绍,玄武区全部中小学校将作为心理教育研究和实践的核心基地,共同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干预综合体系建构与实施路径”研究,以“心理干预预警系统”“高效心理干预运行系统”和“心理干预组织与管理系统”三个系统的研制,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时代发展提供经验和技术路线。区教育局还将牵头组建包括区教师发展中心和心理特色学校在内的研究团队,并成立“中小学生心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健全完善中小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

来源:《新华日报》 2021年11月28日  第10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