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 > 聚焦热点
中共江苏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8 10:22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7日下午,中共江苏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吴政隆为省委书记,许昆林、张义珍为副书记,吴政隆、许昆林、张义珍、王常松、邓修明、张爱军、费高云、韩立明、赵世勇、惠建林、潘贤掌、曹路宝为常务委员会委员。 本报记者 吴胜 朱江 万程鹏 摄


11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在南京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本届省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受省第十四次党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吴政隆同志主持全体会议。新一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省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中共江苏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接着,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12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他们是:吴政隆、许昆林、张义珍、王常松、邓修明、张爱军、费高云、韩立明、赵世勇、惠建林、潘贤掌、曹路宝。

会议选举吴政隆同志为中共江苏省委书记,选举许昆林、张义珍同志为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

会议通过了中共江苏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关于省纪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选举结果的报告。

选举结束后,吴政隆代表新选出的省委常委会作了讲话。他说,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常委会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省纪委十四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全会选举我担任省委书记,我深感责重如山,一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同省委班子成员一道,紧紧依靠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望。迈上新的赶考路,每一位常委、委员都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千钧重量,时刻牢记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夙兴夜寐、恪尽职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交出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吴政隆指出,扛起光荣使命、谱写新的篇章,我们要对党绝对忠诚,做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坚决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跟随核心、维护核心,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切行动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挥,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苏得到最有力最有效的落实,真正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夺取新征程新的伟大胜利。

吴政隆指出,扛起光荣使命、谱写新的篇章,我们要矢志不渝奋斗,做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表率。我们的事业,从来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奋斗成就伟业。江苏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任务艰巨而繁重,绝不是躺在过去功劳簿上就能“当表率、作示范、走在前”,必须牢记有一个“争”字,就是要奋勇、就是要奋斗、就是要奉献。省委每一位同志都要时刻保持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恐慌和紧迫感,不断提高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在新征程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担当、善作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奋斗、艰苦奋斗,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不断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人民检验的崭新业绩,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华章。

吴政隆指出,扛起光荣使命、谱写新的篇章,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做扎根人民、造福人民的表率。必须深刻感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和为民情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只争朝夕、夙夜在公,努力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让我们创造的工作实绩更有温度、交出的民生答卷更有厚度。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牢记我们是人民的公仆,只有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义务,没有当官做老爷的权力,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紧紧围绕民生“七有”目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要求,把推动共同富裕作为工作着力点,不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更加丰富人民群众精神生活、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不断缩小地区、城乡、收入差距,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让共同富裕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要求在江苏现代化建设中充分彰显。

吴政隆指出,扛起光荣使命、谱写新的篇章,我们要凝聚各方力量,做团结干事、和衷共济的表率。要倍加珍惜共担使命、共谱新篇的难得机遇,坚持事业为上,精心维护团结,自觉加强团结,带头增进团结,使省委班子真正“攥指成拳”。要严格遵守党章,严格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持全党服从中央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省委班子既要充分发扬民主又要善于正确集中,着力打造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充分发挥省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履职尽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巩固发展心齐气顺、政通人和、同舟共济的良好局面,最大限度汇聚起推进江苏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吴政隆指出,扛起光荣使命、谱写新的篇章,我们要永葆清廉本色,做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表率。江苏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首先提出地,在从严管党治党上我们必须有更强意识、更实举措、更大作为。省委每一位同志都要视廉洁如生命,自觉贯彻廉洁自律准则、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家教家风建设,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难不住、压不垮,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确保江苏广大党员干部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为省委书记,我将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每位常委和省委班子成员都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为敢于担当者担当、对敢于负责者负责,共同维护江苏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

吴政隆强调,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我们要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奋进新征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各位常委和省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在新征程上交出我们这一棒的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