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 > 党代表话教育
王长青:构筑立德树人新高地,助力健康江苏新蓝图
发布日期:2021-11-26 19:37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前列意识强,成绩总结振奋人心,问题分析实事求是,工作部署落点精准,‘八个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是实施强省战略的重要支撑。报告号召我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听后备受鼓舞。”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告诉记者,报告让他感受到在四个方面特别具有感召力,一是政治建设更加凸显,二是科技创新强势推进,三是教育强省高度重视,四是青年成长寄予厚望。
  王长青说,作为江苏高水平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将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在“学”上用心。坚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在“做”上用功。构筑立德树人新高地,扛起科技创新新担当,牢记青年成长新使命,交出健康江苏新答卷,做出“强富美高”新贡献。将教书育人与治病救人结合起来,坚持高质量内涵发展,助推健康江苏、美丽江苏建设。为全省人民病有良医、学有所教、老有所养、弱有所扶提供高质量支持与服务,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扎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网,为人民群众享有更多更好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在“抓”上用力。作为一所以培养高素质医学专门人才的高等院校,我们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把学校建设成为医学科学原始创新的策源地,助力助推健康江苏的美好愿景,对标对表党代会精神,以党代会报告为行动指南,争创一流,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学科强校、临床高峰、治理提升、开放合作五大发展战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为“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江苏建设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