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师范大学开展“阳光心灵·悦享苏师”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3 15:56 来源:江苏师范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秉承“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宗旨,开展了“阳光心灵·悦享苏师”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帮助学生提升自我认知、自我调适、自我悦纳的能力,营造阳光、暖心、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开展专题教育,培养新生适应“心”能量。为帮助新生熟悉新环境、适应新变化、融入新集体,充分适应新生活,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手段,采用线上与线下互动、教育与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近万人次参与了 “让我走进你”—新生情况调查、“我们欢迎你”—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聆听心音”—心语心愿说出来、“心动盲盒”—心理知识小科普等专题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培育心能量,提升幸福力。

深化主题教育,塑造学生成长“正”能量。紧密结合大学生思想心理特点,借助体育、美育、劳育等途径,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心灵涂鸦解压工作坊”“布”里生花等11项一院一品项目制活动。举办了“玉泉心语”大讲堂、“心随我动”线上运动打卡、心理健康知识趣味竞赛等主题教育活动10余项,激发学生内在成长动力,助力学生健康发展。

组织技能培训,强化育人队伍“专”能量。为扎牢学生安全底线,面向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授课教师开展了集体备课会、督导、业务能力提升培训,面向辅导员举办了心育能力提升培训,面向心理委员、宿舍“气象员”组织了朋辈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切实提升了心理工作队伍的心理育人服务实效,提高教育服务温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