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江苏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1-23 17:20 来源:体卫艺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全国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精神,我省于今年2月启动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本届展演活动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坚持正确方向、坚持育人为本、坚持面向全体、坚持机制创新,充分展示了近三年来全省中小学校美育成果,全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勤学上进、志存高远、奋发成长的昂扬风采。

各地各校高度重视,经过校级、县(区)级和市级展演,各设区市共选拔推荐50个声乐节目、39个器乐节目、49个舞蹈节目、31个戏剧节目、34个朗诵节目、94个艺术实践工作坊、243篇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和410件艺术作品参加省级展演。其中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评选于9月18日在宿迁举行,朗诵展演于10月9日-10日在泰州举行,器乐展演于10月16日-17日在南京举行,声乐展演于10月21日-23日在无锡举行,戏剧展演和艺术作品展览于10月20日-31日在镇江举行,舞蹈展演和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于11月20日-21日在苏州举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出席艺术作品和艺术实践工作坊开幕式并讲话,观看了其他表演类节目专场。

我省三年一届的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始终坚持面向全体,加强分类指导,鼓励特色发展,力求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美育工作新局面,努力让每个学生都能参与其中、享受其中,成为展演活动的参与者、受益者,积极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通过省级展演活动,我省将遴选22个优秀表演类节目、22件优秀艺术作品、10篇学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和8个优秀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参加明年4月在郑州举行的全国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李金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舞蹈展演场景

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