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深化思政课程
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
发布日期:2021-11-16 08:55 来源: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本,发挥思政课教学主力军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将价值引领贯穿于教育教学之中。

构建“四个融于”的大思政格局。融于全员,通过“学训讲写比”,把全校教职工锻造成思政工作行家里手;融于课堂,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协同育人;融于日常,以素养课程、社会实践等为载体,引导学生提升个人素养、培养核心技能、培育创新精神;融于评价,教师的评价破“五唯”,绩效、职称、考核等都与学生成长成才实效相结合,学生的评价改变传统的“一张试卷定分数”。

“思政课程”改革推进入脑入心。以“专题化+活起来”实施教学内容重组,融入时事热点,使专题内容鲜活、灵活、生活;以“主课堂+动起来”实施教学方法重设,开发了苏州平江路等思政课实践基地;以“混编式+联起来”实施授课师资重构,省市领导、理论专家、技能大师、劳动模范、杰出校友走上思政课讲台;以“全过程+实起来”实施评价体系重建,形成由思政教师、辅导员等共同参与、注重过程的多元考核。

“课程思政”引领课堂教学改革。教师把思政元素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融入教材、融入课堂。2021年,学院《网店运营推广》成功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授课教师、团队被教育部认定为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这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新突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