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5 15:13 来源: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江苏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促进产教深度融合为主线,促进广大毕业生充分就业,持续发展。

助推产教深度融合,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学校紧扣行业发展,把准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变化,动态调整和优化设置专业结构、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坚持以文化人,着力培养基础厚、技能强、后劲足、能吃苦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打牢学生就业基础;构建“多元融合、混合主体、过程导向、书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完善双主体、双环境育人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运行机制,持续整合优质企业资源,发挥企业学院、职教集团等平台作用,保障学生就业质量;强化就业联动机制,打造学校、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和专业教师全员参与的就业合力,实现全员、全过程指导就业工作。

完善智慧就业体系,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学校建立了完善的专业引导、职业辅导和就创业指导一体化的就业工作体系。依托教育部24365就业平台、江苏高校毕业生智慧就业平台等,积极应对疫情对就业的影响,构建集在线就业指导课程、一对一辅导、求职招聘、网上签约于一体化的智慧就业平台,实现“实时动态、智能精准、直观便捷、共建共享”;线上线下相互贯通,分类展示、精准推送各类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将智慧就业平台打造成学校就业工作的“主战场”,为学生在顶岗实习期间提供全面服务;重视就业服务信息化建设,开发全网域信息服务平台,实现学校、学生、用人单位的信息联动,就业信息与手机APP、就业公众号网络联通。

持续性辅导不断线,实现就业全程跟踪。学校建立就业信息台账,实现精准跟踪服务,明确毕业生跟踪服务责任人,保持联系,及时了解就业状况和诉求,有针对性的提供指导与帮助;建立就业困难群体信息库,一生一策、精准帮扶,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信息,进行就业心理辅导和压力疏导,切实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实现未就业毕业学生及时就业;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发挥校友会的积极作用,形成优秀校友带动毕业生就业的良性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