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1月
2021年度中国教育报刊社江苏通联
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1 14:50 来源:教育报刊总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5日,2021年度中国教育报刊社江苏通联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厅党组成员徐子敏,《中国教育报》常务副总编张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子敏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中国教育报》等主流专业媒体大力宣传江苏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典型经验、宣传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组织开展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生动实践,在全国产生了较大反响。全省教育系统要充分运用好《中国教育报》等全国性教育宣传的主流平台,聚焦主题策划好大宣传大报道,适时推出江苏经验、江苏做法,发出江苏声音、讲好江苏故事。

徐子敏强调,日前,教育部办公厅专门下发《关于充分发挥〈中国教育报〉〈人民教育〉作用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函》,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发挥好《中国教育报》《人民教育》作用,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充分借鉴各地各校改革的发展经验,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中国教育报》等专业媒体“报刊思政”的重要功能,做好部属、厅属教育专业报刊的宣传、推荐和征订工作,做到“一个优先”“三个确保”。

张圣华指出,江苏是一块教育宣传的热土,江苏教育的思考实践让人耳目一新,《中国教育报》高度重视江苏各地各高校改革发展的经验做法,对江苏教育改革探索做了大量宣传报道。他详细介绍了近期《中国教育报》宣传报道计划要点,就重点选题与参会代表进行现场交流,并强调《中国教育报》具有权威性、专业性、前沿性、经典性的特点,是全国最具权威和最有影响力的主流教育新闻媒体,希望各地各高校能够进一步订好用好《中国教育报》,将其与教育改革发展深度关联,及时策划反映江苏教育改革发展成就的重点选题,共同为迈进“十四五”新征程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我省驻宁高校及南京市教育局通讯员围绕2021年重点宣传选题和2022年报刊征订工作进行了交流。

徐子敏出席并讲话

张圣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