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金陵科技学院“一站式”精准服务学生
发布日期:2021-11-10 17:32 来源:金陵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构建和推动“大思政”“大学工”合力育人机制,金陵科技学院整合学校教务处、学工处、招就处、团委等部门中涉及学生事务性服务的职能,建成金陵科技学院“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并于今年5月正式启用,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咨询和办理业务。

践行学生事务服务理念,运用“互联网+”工作模式,“中心”通过共享数据终端、优化办事流程等方式,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有机融合,设有咨询取号区、业务办理区、自助服务区、休息等候区、书吧活动区及中心办公区等多个功能区域,通过“直接办理”“受理”和“提供咨询”服务类型以及首问负责制、办结时限制服务方式,将以往分散在各个部门、不同楼宇间的服务项目整合到一起,真正实现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的“一站式”理念。

多年来,金陵科技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服务育人。为了让学生少跑一趟路、少进一扇门、少找一个人,“一站式”服务中心不仅支持现场服务,还提供在线服务,学生可以通过学校网站,通过“学生一站式”模块办理相关事务。此外, “中心”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和素质拓展的活动平台,学生们根据各自时间,合理安排值班轮班并确保到岗在勤。这也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