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0 17:32 来源: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夯实学校火灾防控基础,有效维护校园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在“119”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全校组织开展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活动。

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营造校园安全文化环境。学校在主干道、标志性建筑等位置,悬挂消防标语、横幅,张贴宣传画;利用LED宣传屏广泛播放各类消防宣传短片和公益广告;通过消防知识讲座、观看高校火灾事故预防与反思专题教育视频、开展消防手抄报比赛、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和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规范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三提示”,对提示内容不准确、形式不规范的及时修改更换。

开展消防演练和培训,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学校组织开展消防灭火、疏散逃生自救培训和演练活动,培养师生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掌握基本灭火技能和火场自护、自救、逃生能力。各院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实验实训室、学生宿舍、教学场所、办公场所、餐饮中心等消防演练系列活动。

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改行动,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要求各院部结合岗位实际,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改行动。学校采取联合检查、抽查、暗访等方式,以消防安全为重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进行整改,并跟踪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