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1月
江苏省启动2022届高校毕业生
就业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2021-11-01 12:05 来源:省招就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30日,“两在两同促就业 为民服务再启航”江苏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本次活动标志着我省正式全面开启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欣,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宏伟等出席启动仪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主持启动仪式。

葛道凯指出,新的一年,全省高校毕业生预计超过66万人,总数再创新高。受疫情和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叠加影响,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复杂,要求我们必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就业工作。他要求各高校,启动工作要快,就业举措要实,就业引导要稳,就业服务要准。要让高校毕业生尽快就业、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让用人单位早一点找到适合的人才,找到有助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高水平人才。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视察主会场招聘会。

本次活动在南京师范大学设立主会场,在苏州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邀请毕业生就业先进典型、服务国家战略用人单位代表、就业育人典型经验高校教师代表等作交流发言。2022届毕业生代表们发起就业行动倡议。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以来,全省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立德树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高质量就业、服务人民急需等五个建新功行动。此次省教育厅与省人社厅联合举办江苏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就是高质量就业建新功行动的重要活动之一。是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新部署,组织全省高校把握当前校园招聘黄金期,集中为毕业生征集就业岗位需求和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据介绍,本次活动特点一是岗位足,征集充足岗位需求保障就业,9月以来,91job智慧就业平台为2022届毕业生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454场,发布岗位需求75.4万个,全力降低疫情对就业的影响。二是政策全,集中宣传省内各地引才政策,引导留苏就业,开展政策宣讲直播周活动,已有11地参与,即将在“学习强国”江苏频道播出。为毕业生提供“政策计算器”,汇集省内13个设区市毕业生就业政策137条,个性化匹配推荐吸引毕业生留苏就业创业。三是联动广,全省高校联动,线上线下互通,全省已有115所学校依托江苏高校毕业生91job智慧就业平台发布招聘会信息,共发布宣讲会、招聘会15278场,精准匹配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和毕业生求职需求,有效对接供需信息。

启动仪式

视察招聘会

毕业生发起就业行动倡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