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扬州市职业大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1 16:53 来源:扬州市职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扬州市职业大学通过调研、座谈等方式了解师生需求,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所盼,将“我为师生办实事”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安排,召开部署推进会,梳理各级各类“办实事”项目清单,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齐步”启动、“跑步”推进。

面向师生需求办实事。为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事项,党委建立项目清单,党支部建立活动清单,分级分类提升办实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智慧校园平台建设,实现线上调停课、线上结算教学工作量;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拓展心理咨询渠道;修缮学生公寓,改善宿舍网络,建设电动车集中充电装置,营造更加安全、温馨、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改善办公场所布局,优化校内停车位,扩大图书馆借阅系统覆盖面,设立24小时自助图书馆。

助推乡村振兴办实事。充分发挥专业全、师资强等优势,为扬州及周边地区乡村和农民开展服务,不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开花结果。结合“新渔民学习苑”“渔乐渔学”省级游学项目与“江苏开放大学社区教育学习苑”等教育平台,围绕“渔村转型、渔民增收、渔村振兴”为沿湖村开展各类素质提升教育;与“张峰家庭良品农场”等项目开展点对点帮扶,派出党员专家组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为农民开出“致富良方”。

参与社会实践办实事。聚焦群众的急事难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取得实效。“晓轩先锋队”师生运用专业所学,为百岁老党员定制改造修复手摇车;园林园艺学院为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插花花艺国际竞赛的作品提供专业服务;管理学院“直播间的小龙虾”电商助农实践团队走进盱眙官塘镇,组织15场直播活动带动小龙虾销售800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