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提升育人成效
发布日期:2021-10-29 10:33 来源: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系统设计打造“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创新“多元合一”思想政治教育综合体育人新模式,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成长需求,促进学生认知和行动体验相统一,成为新形势下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的重要载体,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有成效。

打造了思想政治教育优势资源“聚集地”。思想政治教育基地针对学生实际顶层设计“人文之光、修身之道、精神谱系、走向复兴”四大版块资源,营造稳定良好的基地文化氛围,不仅服务于在校学生全天候学习,还作为思政课堂、教师培训、党团建设、文化体验等,吸引徐州市周边区域大中小学及社区街道居民来校学习考察,将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资源聚集转向资源辐射,较好发挥增强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学生能力的集群效应。

组建了思想政治教育协同育人“专家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依托专业优势,联合校内其他部门,组建专题工作室,整合建成8个“专家队”,形成“问题导向+理论学习+实践体悟”联动机制,保障“三全育人”的深化推进。“专家队”由马院思政课教师、校外思政课特聘教授、全校专职辅导员、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教师、学生骨干队伍等组成,多方主体通过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相互连结,形成强大的育人合力,促使思想政治教育与新生入学教育、大学生涯规划、学生社团活动等有机结合,培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创新了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育人“风向标”。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着力构建文化体验、能力提升、人格养成“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从“教”到“育”的转变。基地建设全面融入新媒体技术,依托数字化方式表现“人文+科技”“互动+教学”“展厅+课堂”“理论→实践”“课内→课外”“专业→全面”六大特色,通过开展“红色故事宣讲会”促进理论与实践结合,使学生在参与、体验中成长,实现教育与自我教育的良性互动,成为深受学生欢迎的综合性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