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0月
苏春海出席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
党建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25 18:00 来源:组织处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9日,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党建联盟成立大会在无锡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苏春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苏州、无锡、常州地区的政府领导和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会。

苏春海指出,组建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党建联盟,是落实《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的实施意见》的具体部署,对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党对都市圈职业教育的全面领导,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苏春海要求,要把准航向,以高质量党建更好把握方向、整合资源、推进改革,把党的领导贯穿于联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聚力创新,健全联盟党建工作体系,建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培训、立德树人教育、党建研究等专项工作联盟,深入探索“党建+联盟”制度创新、形式创新、内涵创新的新路径;要推动发展,深入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把职业教育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联盟高质量发展成果,着力打造高质量党建引领都市圈创新发展的“苏南模式”。苏春海希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党建联盟更好地发挥资源整合大平台作用,不断提升党建联盟的服务和管理水平,扎实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党建联盟由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目前共有成员单位50家,其中高职院校34家、中职院校16家。联盟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共商、资源共享、联创共建、合作共赢”原则,着力在“共享优质资源、共促重大主题活动、搭建党建展示平台、联建党建培训基地、共建区域党建智库”等五个方面重点突破,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的标杆。

苏春海出席并讲话

与会领导为联盟成立揭牌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