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五项管理在行动 > 典型经验
镇江扬中:深入推进学校体育质量提升工程
发布日期:2021-10-19 16:52 来源:镇江扬中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强化学校体育是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扬中教育系统自今年3月以来,和北京师范大学全国体育联盟(教学改革)合作,深入推进体育质量提升工程,不断提升全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体育素养,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请进来,提升理论水平。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来扬,对全市200余名校长开设专题讲座,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学校体育工作下一步发展方向。

抓合作,促进项目推进。教育系统所属20余所学校从体育大课间、全员运动会、一校一品、身体素质课课练、运动安全五个方面展开项目合作,由实验试点学校引领,选调30余名优秀人员全面参与项目建设和管理,确保工作有布置、有督查、有成效。

重展示,确保项目成效。提升工程实施以来,先后开展了入校调研、师资培训、方案论证等有效活动,累计入校指导40余次,培训教师400人次,先后在油坊中心小学、新坝中心小学、新坝中学、外国语中学分部4所学校召开了阳光体育大课间现场推进会,2800余名师生展现了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体育素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