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21最美中学教师”
颁奖仪式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9 17:05 来源: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执着坚守、无私付出,他们让每一个孩子享受到优质美好的教育;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他们将理想信念根植在每一个孩子心中。10月15日,“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21最美中学教师”宣传表彰活动颁奖仪式在宁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徐子敏向获得“2021最美中学教师”以及提名奖荣誉称号的教师们表示祝贺。他指出,“最美中学教师”们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全省教师认真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是全省中学教师教书育人、奉献事业、甘为人梯的集中写照,他们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当前全省教育系统正对标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的目标任务,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省广大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优秀教师为榜样,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把立足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最高追求。

今年4月,“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21最美中学教师”宣传表彰活动拉开帷幕,全省各地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选,广泛发动学校师生积极推选心目中的“最美中学教师”。经过层层推选,全省13个设区市共推荐185位优秀教师参选。经过活动组委会三轮推选,最终评定10位“2021最美中学教师”(群体)、10位“2021最美中学教师”提名奖人选。

“感动江苏教育人物”宣传表彰活动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由江苏省教育基金会、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省教育厅教育宣传中心)联合主办。活动坚持公益,自2014年以来,已先后开展了“2014最美乡村教师”“2015最美特校教师”“2016最美幼儿教师”“2017最美职教教师”“2018最美高校教师”“2019最美小学教师”“2020最美班主任”系列宣传表彰活动,在全省教育系统各条战线上选树了一批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郁氛围,已成为我省一项重要的品牌公益活动。

颁奖嘉宾与获奖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