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0月
李金泉出席南京财经大学全国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篆刻传承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18 17:20 来源:体卫艺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5日,“金石永年 艺心向党”献礼建党百年师生篆刻展暨全国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篆刻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在南京财经大学举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出席并讲话。

李金泉对献礼建党百年师生篆刻展的开幕及篆刻传承基地的揭牌表示祝贺,对学校美育工作特别是传承基地建设和作用发挥提出希望:一要重视巩固发展,持续打造并巩固拓展传统优势项目,推动形成美育课程、实践活动、艺术展演、校园文化为一体的高校美育新格局,让“文体增色”工程结出更多硕果。二要重视研究创新,要在创新发展传统篆刻艺术文化内涵,将篆刻基地打造成为具有江苏特色、成为全国亮点的文化传承项目品牌上,创新思路,推动举措,取得更大突破。三要重视辐射带动,希望学校在高校美育工作上,进一步增强引领意识、服务意识,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支撑协调作用和服务保障作用,为推动构建形成多样化、全覆盖、高质量、具有江苏特色优势的高校美育工作体系作出更多贡献。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遴选工作的通知精神,鼓励和支持高校围绕民族民间音乐、民族民间美术、民族民间舞蹈、戏剧、戏曲、曲艺、传统手工技艺等传统文化项目建设传承基地。经教育部专家组评审,我省共有10所高校的项目入选全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南京财经大学篆刻传承基地是其中之一。南京财经大学将依托篆刻文化传承基地,打造学校美育工作品牌,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与会人员参观了“金石永年 艺心向党”献礼建党百年师生篆刻展。此次篆刻展共展出师生作品共计100余件,特邀南京印社、山东印社多位艺术家作品参展。师生们把对党的忠诚与敬爱融入印石,用篆刻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百舸争流,用艺术回眸百年征程,彰显信仰之美。

揭牌仪式

李金泉出席并讲话

领导嘉宾合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