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淮阴工学院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16:48 来源:淮阴工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1日至10月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淮阴工学院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高度重视,细致部署。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分管校领导召集各相关部门召开网络安全宣传周协调会,研讨、制定、协调实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目的、落实责任分工,确保活动有序高效开展。

形式多样,氛围浓郁。利用校园广播、专题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宣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组织学习活动、观看省网络安全校园日直播、举办网络安全专题展等,面向广大师生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成立“网络安全应用能力学生社团”,强化提升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技能;开展网络安全攻防与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学校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和应急响应机制,提高信息系统(网站)安全管理水平。

持续开展,成效显著。学校连续多年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网络安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荣获2021年“领航杯”江苏省第六届网络安全竞赛三等奖;入选淮安市网络安全技术支撑机构,“网安2021,淮安行动”专项行动优秀参与单位;获批淮安市网络安全研究中心;2020年获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先进集体等荣誉。

此次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形式创新多样、内容丰富,深入宣传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全校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技能,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筑牢了网络安全防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