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全省高校党外县处级干部培训班在宁开班
发布日期:2021-10-13 15:26 来源:统群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1日,全省高校党外县处级干部培训班在宁开班,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并作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出席活动。

杨岳强调,提高政治能力,是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包括党外干部在内的全体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外干部作为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论述,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杨岳指出,今年开设的党外县处级干部培训班,首次专门为高校党外干部开设,就是要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力夯实高校发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的重要源头基础,并对全省党外干部提高政治能力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深刻理解党外干部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大力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更好巩固和践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永固、薪火相传。要准确领会党外干部提高政治能力的内涵要义,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真功求实效,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解决好“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干”的问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思用的践行者、抓落实的实干家。要自觉当好党外人士提高政治能力的示范表率,在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投身“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走在前列”的实践上作表率,在推动统一战线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上作表率,在树立党外干部良好形象上作表率,充分展示党外干部的良好风采。

葛道凯指出,高校党外干部是全省高校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委教育工委始终把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纳入高校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总体规划,聚焦“选、育、用、管”,全链条持续发力,全省高校党外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的活力显著增强,高校党外干部已经成为推动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的重要力量。

葛道凯勉励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要有“求知若渴”的学习态度,秉持勤奋学习和深入思考的好习惯,抓住政治性这一根本,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方向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要有“增强本领”的意识,要带着责任听课、带着问题交流、带着任务思考,切实把培训成果转换为武装头脑的新收获、指导实践的新思路、推动工作的新举措,努力在教书育人、参政议政和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更大作为。要有“严守纪律”的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有关规定,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自觉遵守组织纪律、生活纪律、学习纪律、廉洁自律等各项规定,充分展现江苏教育系统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培训班为期二个月,由省委教育工委联合省委统战部举办,来自全省有关高校优秀党外县处级干部40人参加培训。培训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四史”教育、江苏高质量发展、能力素质提升等5个专题展开,旨在进一步深化和巩固政治共识,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不断增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凝聚人心、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