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邮电大学精准做好资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2 09:20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邮电大学积极部署和落实2021年秋季新生报到“绿色通道”工作,广泛宣传,多措并举,精准识别并资助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广泛宣传,协作联动。学生工作处联合招生、财务、宣传等职能部门,在招生宣传、资金发放、信息传达等方面沟通协作,加大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助学金发放效率。组织各学院开展学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选拔和培训,在假期和迎新现场对新生开展宣传,让每位新生了解学校的绿色通道政策。

润物无声,隐形资助。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快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报到手续,学校大力推进智慧资助工作,新建“智慧学工”信息系统,对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等符合国家和省减免学费政策条件的学生,入学报到时直接免收学费。2021年秋季新生报到期间,共有511名学生通过申请“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缓交或免缴学费、住宿费430余万元。

精准识别,快捷资助。学校在新生报到前,通过大数据分析申请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学生的量化分值,初步筛选出540名可能属于家庭经济特殊困难的学生。学校在迎新现场设立绿色通道,开展量化指标分析和辅导员谈心谈话,准确识别并资助家庭经济特殊困难的入学新生,保障他们报到期间的生活和住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