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召开“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
发展工作专题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10-12 08:57 来源:厅“双减”工作专班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全省“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0月9日,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葛道凯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顾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葛道凯指出,当前我省“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已从省级层面出台政策转向推动落地见效阶段,要紧扣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减学生作业负担,减课外培训负担,减家长精力负担,减家庭支出负担,控民办义务教育总量,稳妥推进“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

葛道凯强调,在推进“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过程中必须坚持“三个原则”:一是迅速行动与突出成效并重。要切实回应人民期待,推动各地各校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取得让人民满意的实效。二是完成任务与保持稳定并重。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增强风险意识,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关注广大群众和师生集中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两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三是近期工作与长期谋划并重。要深刻认识两项工作是系统性深层次改革,统筹好上与下、远与近的关系,做到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力争多出江苏经验。

葛道凯要求,要细化和明确落实举措,进一步梳理两个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到人、细化考核标准,确保10月底取得初步成效。要紧盯关键环节,认真对照教育部通报中的各类指标,仔细分析制约工作落实的因素,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要出台制度标准,加快制订省级层面相关配套政策和制度,明确相关工作程序和标准,为基层开展工作提供依据。要适时督查督办,充分发挥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牵头协调职能,督促相关省级部门单位尽快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适时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名义,对各地各校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督导,推进各项政策举措落地生效。

厅有关处室(单位)汇报了两项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近期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