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治理能力提升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1 10:58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是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治理能力提升年”,学校以科学谋划和编制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为契机,探索建立符合无锡职院实际、具有无锡职院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健全以内涵发展为导向的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激发学校的治理新效能。

加强规划设计,推动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自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以来,校领导多次调研和召开专题会议,邀请相关政行企校的校外专家代表来校组织开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论证会,集思广益,让规划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共识,不断开拓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学校推动校内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出台和修订完善了共计300余项规章制度,汇编了学校2020年新版规章制度,进一步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

健全科学决策,贯彻民主集中制。学校对照最新文件精神,修订党委会、院长办公会等校级决策会议议事规则,涉及学校“三重一大”事项,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完善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强化校学术委员会及教学工作委员会功能,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团组织在协商议事中的作用,积极开展好提案办理工作,充分发挥教授在教学、学术研究和学校管理中的作用,切实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

简政放权,明晰校院两级管理职责。学校进一步扩大二级学院办学自主权,明晰学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三方两级的职责,不断提高管理效率与效益。学校探索建立“两级管理、两级考核、两级分配”机制,明确二级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管理等方面的职责,赋予学院履行职责必需的人、财、物管理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