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0月
葛道凯一行调研南京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0 16:29 来源:南京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8日,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一行前往南京市鼓楼幼儿园、南京市浦口区行知教育集团调研。

在南京市鼓楼幼儿园,园长崔利玲向葛道凯一行介绍了幼儿园从陈鹤琴时期发展至今的办园历程和“活教育”办园特色,以及疫情下新生入园适应情况。葛道凯对鼓楼幼儿园坚持探索中国化、科学化、大众化的幼儿教育道路表示赞许,希望鼓楼幼儿园以迎接百年华诞为契机,梳理园所历史、挖掘价值,定位发展坐标、做好规划,做好思想宣传、引领发展,为新时代幼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样本。   

葛道凯一行调研南京市鼓楼幼儿园

在南京市浦口区行知教育集团,葛道凯一行了解了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运行情况,察看了行知中小学课后服务情况,参观了体验中心、劳动园地和行知教育馆,听取了行知教育集团总校长杨瑞清相关情况介绍。葛道凯对行知人扎根乡村40年开展行知教育实验,在乡村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现代化探索、城乡研学教育探索、中外开放教育探索等方面创造的经验给予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对于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希望行知教育集团继续讲好行知教育故事,深入开展行知教育实验,创造新经验,做出新贡献。

葛道凯一行调研南京市浦口区行知教育集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