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构建浸润式思政育人模式
发布日期:2021-01-04 13:57 来源: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无线电测向运动为载体,充分发挥无线电测向在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提升项目上的优势,在竞技体育中融入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元素,通过开展党的知识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形成示范带头作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以党建为引领,在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要点和人才培养方案等重要制度中贯穿抓方向、抓“无线电测向+思政教育”模式,构建以分团委书记担任测向队的思政教育指导员,遴选具有测向运动经验的思政辅导员担任测向队的教练的人才保障体系,学校已成立无线电测向社团7个、组建无线电测向队14支,选拔产生思政导师21位,训练导师21位。

教育浸润固本。学校在无线电测向运动的训练与比赛中融入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劳动教育,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养。同时,将无线电测向运动创新项目融入大学生创新创业,学校组建“猎狐”创新创业团队,团队成员专利申报9项,团队项目参加第六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一等奖,并推动大赛成果的普惠转化。

思政载体丰富。学校探索实施“学生社团+素质选修课程+集训队+参与竞赛”的自主成长型学生社团发展模式,成立无线电测向运动社团,通过无线电测向运动及相关知识的学习,提高党的理论知识水平及动手能力。

模式推广复制。以无线电测向运动为载体的浸润式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提升模式,在无锡市12所中小学进行推广,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