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邮电大学积极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发布日期:2021-01-29 15:22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邮电大学贯彻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核心理念,智慧校园建设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战略,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社会服务等核心工作提供支持和先导引领。近日,2020年江苏省智慧校园及示范校审核认定结果公布,南京邮电大学获评“省智慧校园示范校”。

完善“二个体系”。通过规章制度建设、先进安防理念学习、专业人才培养和强化信息资产的管理,将依靠技术防范为主的被动防护转为全面的主动防护体系。严格落实国家、省部委关于网络、数据、系统等规范标准,因地制宜制定运行维护等相关标准,建立一套学校的标准规范体系。

搭建“五维平台”。实现多校区有线无线全覆盖,建成10G-EPON全光纤网络,建立私有云服务平台,完成统一身份认证、统一信息门户、统一消息平台、统一数据共享平台和统一流程平台建设。疫情期间,数据中心平台实现了防控精准化,教学科研平台保障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和科研项目全流程线上办理。晨跑系统、门禁系统、云上毕业照以及“食堂供应链管理系统”、基于人工智能校园内“刷脸”消费、“智慧能源监管平台”“基础设施智慧服务系统”等生活服务平台为师生在校生活提供了便捷服务。

聚力“十项赋能”。梳理出办事“难点”、服务“堵点”,实现数据多跑路。建设校园大数据中心,实现数据集成、数据治理、数据共享开放。建设云中校园,提供全栈式泛在服务。建立校园数字化心脏,为数字化转型提供核心保障。建立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全面感知校园安全态势。智能运维管理监测业务整体运行态势,实现自动巡检、智能排障。打造智慧教学空间,丰富线上线下教学资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